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街舞相伴

2009-11-10 15:17:08佚名
   摘要:已教授街舞3年的董思宇说:“举个例子,为什么学生们不爱穿校服,因为大家都一样。而街舞呢,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跳的时候是我的感觉,你是你的感觉,我们用每个人不同的感觉去比、去斗舞,这个时候才会变得……

  舞出个性、秀出风采,这个暑假时尚的街舞培训班受到吉林省长春市不少学生欢迎。

  3日在长春市轩然艺术培训学校的舞蹈教室里,记者看到,在动感的音乐伴奏下,孩子们跟随街舞老师有节奏地舞动。由于街舞动作简单、自由,对学舞者没有形体要求,所以让许多没有舞蹈基础的孩子也能轻松学会,从中享受乐趣。

  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邓夏说:“我本来想利用这个假期减肥、练练体型,后来感觉街舞挺有意思的、挺酷的,就来学了,也希望进大学后能给同学们表演一下。”

  另一位学生刘雨则说:“我家是农安的,我是到长春来专程学习街舞的,本身我比较喜欢音乐,后来发现音乐配合舞蹈更好一些,所以我来学习街舞,因为我发现年轻人比较流行跳街舞嘛。”

  据了解,街舞最早起源于非洲,后来成为美国黑人一种发泄情绪的运动,并逐步演变为街头的舞蹈文化。由于街舞动作随意且极富变化,能让人有活力四射的感觉,所以受到年轻人推崇。

  已教授街舞3年的董思宇说:“举个例子,为什么学生们不爱穿校服,因为大家都一样。而街舞呢,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跳的时候是我的感觉,你是你的感觉,我们用每个人不同的感觉去比、去斗舞,这个时候才会变得很有意思、很有乐趣,这就是说我可以突出我自己、突出个人。”

  据介绍,目前在长春,街舞每期课程一般为2个月,学费500元左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