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从代写作业看学生的暑假

2009-11-10 15:16:04佚名
   摘要:如果是本地的可上门服务(到小区拿材料,做完后又送到学生所在小区)。“暑假快乐”称:读后感、日记15元一则,如果是作文至少20元,小学生卷子10元一张,中学生20元一张,如果是打包做,可以便……

  “代做作业,有答案的每门25元,无答案的每门50元,有意者加QQ5930080XX”、“本人代写初中小学暑假作业:读后感、日记、周记、《暑假园地》;各科试卷,价格便宜,加QQ6727840XX详谈,支持快递,全国各地”……近日,上百条“代做作业”的帖子在“暑假作业吧”里出现,还有上千学生发贴“跪求”各科目的暑假作业答案。

  代写一篇作文15元

  “大学生代写小学生、初中生暑假作业,可选择部分代写,也可单独选择写作文”、“有兴趣的学生可加QQ68××××36,加时请注明代写,保证质量”。记者根据这个帖子的QQ号码,与发帖人取得联系。

  这名叫“流星雨”的“枪手”表示,代写根据作业的繁琐难度来收费。代写小学各科作业,单本20元左右一本、初中的作业需30元一本、高中暑假作业价格要高些,当然学生可选择部分代写。500字以内的小作文收费15元、超过500字的大作文需20元一篇。

  “枪手”承诺模仿笔迹

  “你是中学生吗?”记者问。“流星雨”表示,参与代写的学生大多是在校大学生,通过QQ和学生联系,通过快递寄给学生。进入7月后,每天都有十多名学生通过QQ进行联系,大部分是初中男生。

  而另一位名叫“暑假快乐”的“枪手”则表示他是一名大学生,他邀约同学成立了一个5人团队,可为全国各地学生提供“代做作业服务”,还可模仿笔迹。学生将要做的资料和卷子等快递过去,先网上付费20%,当然快递费由学生支付。如果是本地的可上门服务(到小区拿材料,做完后又送到学生所在小区)。“暑假快乐”称:读后感、日记15元一则,如果是作文至少20元,小学生卷子10元一张,中学生20元一张,如果是打包做,可以便宜,作业特别多的,最多收200元。“暑假快乐”透露,目前每天都有二三十个学生与他们联系,已帮部分学生完成了作业。

  学生发帖“跪求”答案

  除各种各样的“代写作业”外,在百度“暑假作业吧”1780多条主题帖中,还有几百条帖子是学生发的“跪求暑假作业答案”。

  由于学生教材不同,学生在网上相互交流“跪求”答案时,还注明了哪个版本。如:“跪求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八年级今年的暑假作业”、“跪求初一暑假作业答案(语文数学英语),南方教育出版社的《30分钟星级训练·暑假生活》,数学是华师课标版的,语文是苏教版的,英语是人教课标版的”、“跪求2009年八年级暑假作业答案,人教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