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里学生学校家长联手固安全

2009-11-10 13:06:49佚名
   摘要:团子校在放假前,各班主任就编写了安全宣传教育教案,并把此工作纳入考核班主任工作内容之一。教育中心、学校联合对各教学点,对校园(舍)安全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气及貴重……

  7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一○二团子校小学生王玉琦正在外婆家认真地写着作业,作业完成后,再与表妹在院子里玩玩跳绳,下下跳棋,给菜园子里的菜拔拔草,摘些新鲜蔬菜,帮助外婆择菜、准备午饭,迎接妈妈下班,这是小玉琦暑假普通生活的一天。与她一样,团子校1500多名中小学生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度着愉快的暑假生活。

  今年,农六师一○二团把对学生暑假安全工作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安全工作做为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的基础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采取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同构筑安全防线。

  团子校在放假前,各班主任就编写了安全宣传教育教案,并把此工作纳入考核班主任工作内容之一。教育中心、学校联合对各教学点,对校园(舍)安全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气及貴重财产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想办法排除险情和事故隐患,建立、落实校领导值班制度和学校值班看守工作,学校还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中、小学生夏季安全常识。并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配合抓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暑假期间,学生回到家庭,家长是孩子健康成长的老师;教育督促孩子安全度过假期,教育孩子做好家庭安全。告诫孩子什么事危险,什么事不该做,应该怎样避免,认真防火,防煤气中毒,教给孩子防火措施,家庭用电安全,防食物中毒,不携带刀具及危险品,远离黄、赌、毒。

  学生自己也自学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常识性的安全知识,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12周岁以下的学生,不许在道路上骑车。中学生骑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过路的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单手丢把骑车,不抢道,不带人,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其它安全。学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同学闹矛盾要及时告知老师、父母及时解决,远离施工现场,注意安全,不上电杆掏鸟,不玩危险游戏,保持心理健康,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快乐健康成长。

  在暑假期间,学校、家长、学生三方联手抓安全,学生们应做到完成暑假作业,关心国家大事,读报、读书,养花、栽草培养兴趣,积极参加家务和公益劳动,参加社会实践,生活有规律,在假期学习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吸取丰富营养,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