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小克里斯托弗的暑假生活

2009-11-10 13:00:09佚名
   摘要:小克里斯托弗一家18年前从墨西哥移民来到美国,至今还住在租来的公寓里。谈起将来,男孩懂事地表示,他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兽医,能为所有动物治病,为小动物送去关爱……

  今年的7月,洛杉矶像是被放进了烤箱里,连日出现38摄氏度以上高温,加州著名的阳光,此刻显得毫无恻隐之心。然而,在市中心的一个大体育场,一场足球赛正踢得如火如荼。两个小学生足球队,一队着绿黄色队服,一队着黑白色队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墨西哥裔儿童。满头大汗的裁判,在跟着小队员们猛跑,各队的教练和亲友团在场地外助威、吼叫,气氛似乎比酷暑还要热烈。

  比赛结束后,长着一双漂亮大眼睛的小帅哥、小足球队员克里斯托弗在场外树荫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给记者讲了他的暑假生活。克里斯托弗今年11岁,是球场附近西奥多科学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谈起暑假,小克里斯托弗连声说:暑假太美了,可以痛痛快快地玩。记者问他有没有暑假作业,他说:“有,每天都有作业,但不太多,暑假的前三天就让我拿下了,现在我可以踏踏实实地玩了!”

  小克里斯托弗一家18年前从墨西哥移民来到美国,至今还住在租来的公寓里。谈起将来,男孩懂事地表示,他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兽医,能为所有动物治病,为小动物送去关爱。记者问及学校里有没有暑期班,他是否需要参加,小克里斯托弗很有几分自得地说,他不用参加学校的暑期班,暑期班都是给那些考试不及格或者需要补习的学生办的。

  在蒙特利公园市政中心的一个露天剧场,记者询问了一群正在那里学习现代舞的女高中生,她们也告诉记者,暑期班主要是给那些需要补课或补考的同学开设的,一般举办一个月,补习课程最多的是数学和作文,这对美国许多中小学生都是较难的科目。姑娘们告诉记者,高中生的暑假作业实际上不少,但她们还是挤出时间参加舞蹈班,她们的舞蹈课每周4天,每天两小时。

  记者的一位朋友贺女士说,公立中学暑期组织夏令营的比较多,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可以学骑马、学游泳,学生家长是要付费的。此外,仍有一些美国家长,在暑假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类培训班,例如舞蹈班等。她就把女儿送到海滨城市圣莫尼卡参加一个芭蕾舞培训班练舞蹈,吃住全在舞蹈班,4个星期收费高达4000美元,仍有不少家长慷慨解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