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里滋生小胖墩

2009-11-10 12:54:46佚名
   摘要:“我的儿子也是宁可补课也不愿意参加体育锻炼,一个假期胖了好几斤。”市民李女士说起这事也很无奈。记者随后采访发现,这样的孩子还不在少数。有关人士表示,因为体育锻炼不足,每年暑假过后中……

  “小胖墩”“小眼镜”“小豆芽”数量明显增加

  记者同志:

  我女儿今年10岁,在今年暑假,她每周除了上三天特长班,连家门都不出。体重比放假前增加了不少。

  我要带她去体育锻炼,可她宁可学习也不愿锻炼,还振振有词:“天气太热,不适宜运动”。请贵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报道。

  读者黄先生

  记者调查

  “我的儿子也是宁可补课也不愿意参加体育锻炼,一个假期胖了好几斤。”市民李女士说起这事也很无奈。记者随后采访发现,这样的孩子还不在少数。有关人士表示,因为体育锻炼不足,每年暑假过后中小学生体质状况会出现下降。

  何先生因为平时工作忙顾不上照顾孩子,想趁暑假带儿子去健身馆选择一项体育锻炼项目。还没等他说完,儿子就说,平时上学那么累,自己理想的暑假生活就是:睡睡觉、上上网、看看电视,并说班上的同学基本上都这么安排。

  记者随即采访了多名中小学生,对于“暑假你做了哪些事情”的问题,大部分孩子的回答是:参加夏令营、旅游、看电视、上网、打游戏、睡懒觉。对于记者“暑假你参加体育锻炼了吗”的问题,大多数孩子表示,暑假很难得,除了学习外,应该好好休息一下。记者发现,与中学生相比,小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和种类要多一些。

  一中学体育教师告诉记者,家长应在假期鼓励孩子进行体育锻炼。暑假可以让孩子参加游泳、跳绳、踢毽子、跳皮筋、打球、溜旱冰等体育运动。目前中小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吃苦意识和运动的自主意识欠缺,与其流汗受累进行体育锻炼,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看电视、上网等轻松的事情上。体育锻炼严重不足,造成每年暑假过后中小学生体质状况呈下降趋势,小胖墩、小眼镜、小豆芽的数量明显增加。

  建议:

  暑假后,学校和家长都应关注学生的体质状况,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在给孩子制订学习计划的同时,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条件制定一份锻炼计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