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雇个人去上辅导班

2009-11-10 12:50:11佚名
   摘要:中午回到家的小刚交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在一次上网时无意间看到,有人在一家网站上发布了“代上辅导班”的帖子,对暑假补课本来就有抵触情绪的他与对方取得联系,表示愿请人代上辅导班。就……

  放暑假了,保定市的王女士为儿子报了一家英语辅导班。然而7月24日,王女士竟意外发现,儿子居然花钱雇人替自己上这个辅导班。记者采访发现,不但上辅导班可以花钱雇人,而且暑假作业、开家长

  会同样也可以通过出钱搞定。

  王女士说,儿子小刚(化名)在市区一家重点中学读高二,英语成绩一直不理想。放暑假后,她特意为儿子在附近一家英语辅导班报了名。从7月15日开始,儿子每天上午按时去上辅导班。7月24日,儿子由于晚上吹空调着了凉,咳嗽不断,但他照样去上课了。她放心不下儿子的身体,便中途抽空去探望,不料辅导班上根本就没有儿子的身影。从辅导班老师处了解到的情况让她伤心不已,原来,连续多日来都是一个陌生男孩在替小刚上课。由于辅导班的老师对学生不熟悉,也就没有发现这一情况。

  中午回到家的小刚交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在一次上网时无意间看到,有人在一家网站上发布了“代上辅导班”的帖子,对暑假补课本来就有抵触情绪的他与对方取得联系,表示愿请人代上辅导班。就这样,每天自己按时装模作样地从家里出来,目的地却是网吧,雇的男孩代自己去上课,代课费每天13元。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这家网站,记者看到了这则“求职”帖子。一些“代笔”业务在帖子上“明码标价”——小学暑假生活,15元/本;初中作文、日记5元/篇(1000字)以上;高中作文、随笔作业,按时定量价格面议。此外还承揽:抄写作业、重点笔记、代上辅导班、代写各类申请书以及情书等。帖子上留有联系用的QQ号码。

  随后,记者以中学生的身份通过这个QQ号码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称暑假中有10篇500字左右的英语作文想找人代写。对方自称是保定某大学的大一英语专业的学生。经过讨价还价,对方开出了70元的价码。他还透露,自己只是负责收“活”,不干具体工作。然后再组织周围三四个大学同学具体操作,干具体工作的每月可以收入800元-1000元。除了帖子上的业务,还可模仿家长笔迹代签试卷、替开家长会。

  对此现象,该市一位中学英语老师认为,学生找人代上辅导班、代写作业固然不对,但家长也不能单纯批评孩子,因为其背后依然是应试教育的尴尬。在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下,孩子找不到学习的兴趣,并且感觉压力很大。假期本想放松一下,但是老师会布置大量的假期作业,家长还会强迫他们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他们从思想上根本喘不过气来。因此,家长和老师应该加强和孩子们的沟通,因材施教,量力而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