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里有支网吧巡视队

2009-11-10 12:20:42佚名
   摘要:高莹说,社区里曾经有一个网吧经常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上网,老板对孩子们的工作不仅不配合还经常刁难。在劝说无果后,他们调查收集未成年人上网的证据,再向街道、区里有关部门反映。经调查,文体……

  在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有一支特殊的网吧巡视队,他们是由一群平均年龄14岁的中小学生组成的。他们的任务就是义务巡逻社区附近的网吧,让自己的小伙伴和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这支义务网吧巡视队成立于2005年7月。12名队员全部是由社区里的中小学生自愿参与产生的,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9岁。假期里,他们每周不定时去社区附近的网吧巡视,看到有未成年人上网就劝其离开,并向网吧经营者宣传法规。

  社区干部刘春华介绍,兴中社区居住的大都是武汉船用机械厂的双职工。过去一到寒暑假,社区的300多名孩子就没人管,许多孩子开始沉溺于网吧。社区干部就常常去网吧巡视替家长找孩子。渐渐,他们发现让孩子们参与巡视、劝导效果更好,“因为孩子很容易找到他们的伙伴,其次,同龄人之间好沟通,劝说容易接受。”

  武东中学初三(1)班的洪晨和高莹是巡视队的老队员了。从初一到初三,他们每年寒暑假都会在社区参加网吧巡视队。

  高莹说,社区里曾经有一个网吧经常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上网,老板对孩子们的工作不仅不配合还经常刁难。在劝说无果后,他们调查收集未成年人上网的证据,再向街道、区里有关部门反映。经调查,文体局最后取缔了这个网吧。

  两年里,他们成功劝说了120多名中小学生离开网吧。现在,武东街兴中社区附近的网吧里很少再看到未成年人的身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