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5元生存一天,还得上交10元

2009-11-10 11:13:10佚名
   摘要:5元生存一天,还得上交10元,对这群平均年龄仅15岁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件难事。15岁团员周梦钰说,她所在的组有4个人,为节约钱,出发之前,组员们就制定了一套方案:要在路边拦私家车,搭顺风车……

  5元生活费,不许向亲戚朋友求助,不允许私带现金或食物,不仅要全凭智慧和劳动生存一天,而且一天下来还得赚足10元钱。昨(3)日,11名平均年龄在15岁的中学生怀揣着5元钱来到锦里,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天的“5元生存大体验”。遭拒10多次她当上了导游“要导游吗?”上午10时,锦里门口,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卖力地向游客推销自己。“不要,谢谢!”一个小时后,在遭遇十多次的拒绝后,女孩终于成了一个旅游团的导游,并得到了20元的酬劳。很快,有眼尖的市民发现,在昨日的锦里,像这样的女孩还不少。某火锅店门口,两名戴着眼镜的女生恭敬地站在火锅店门口迎客,当食客进店后,两名女孩七手八脚地忙着上菜,收拾桌子,虽然满脸汗水,干得也不太熟练,但她们脸上却挂满笑容。

  一夜之间,锦里怎么会冒出这么多打工的学生?据做导游的女孩陆思蓓说,她是英国某中学高二学生,她和火锅店女孩均是某机构暑假生活体验团队的成员,该团队共有11人,最小的年龄只有14岁,最大的19岁。“今天团队活动的主题就是‘5元生存挑战’。”陆思蓓说,按照活动要求,团队老师给团员们分发5元钱,要求用这5元钱从新南门致民路到锦里度过一天,其中包括车费,伙食费。体验活动结束后,每人还必须向老师交回10元钱,“我们都必须找工作挣钱。”除了坚持不懈还得算一笔账

  5元生存一天,还得上交10元,对这群平均年龄仅15岁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件难事。15岁团员周梦钰说,她所在的组有4个人,为节约钱,出发之前,组员们就制定了一套方案:要在路边拦私家车,搭顺风车。“我们一共拦了4辆,前3辆车都说不顺路。”周梦钰说,正当他们想放弃时,第4辆私家车开过来了,司机是一位叔叔,他们说明原因后,司机很快就答应了,并将他们载到了目的地。

  周梦钰说,到达锦里后,一开始他们打算帮人卖东西,连问了几个商家后,老板均表示:“没有底薪,卖多少就给多少提成。”“午饭还得自己解决。”算了一笔账后,4人决定还是得找个有底薪能解决午饭的工作,4人找到了火锅店老板,说明他们的来意后,老板留下了他们,还包了4人的午饭。都是富家子早些学经商“工作太难找了。”相较于周梦钰4人的兴奋,14岁的宋一凡有些郁闷,在一个酒吧里干了近6个小时,才赚到10元钱,“我连水都舍不得买,生怕交不上10元钱。”下午4点收工的时候,团员们开始点算一天的收入。陆思蓓当导游赚取30元、端盘子10元、吃了碗排骨面3.5元,总共赚了36.5元。而其他10名学生,也均达到要求,赚足了10块钱。“比我们预想的效果要好很多。”带队老师杨琼说,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均是“90后”,父母不是商业巨子,就是企业高管。活动前,11名团员已在某银行进行了一天的学习,未来的几天里,孩子们还将进行如用300元的基本资金进货并销售等活动,“家长们希望这样的一次夏令营活动能增加子女在经商上的各项技能和才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