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攻克英语难关

2009-11-10 10:59:32佚名
   摘要:要学好语言,一定要有好的“领路者”,选择一套系统化、训练科学的指导教材很重要。我们选择的这套教材也许不是价钱最高的,但一定要在国内外都享有良好的声誉。在脱离教师指导选择教材的家庭学……

  每个孩子的英语成绩都可以提高一点、再提高一点!秘诀就是:科学学习,在快乐的学习里集中突破!
  中学生毕竟年纪还小,爱玩爱闹是他们的天性。刚从悠闲的暑假生活进入相对紧张的学校生活,此时若采取高压强迫式的教学,极易得到相反效果。要想学好一门语言,首先要先对其持有“好感”,并将快乐的心情带入学习中去,轻松学英语。

  首先,选择一套适合学生年龄段学习的英语教材。

  要学好语言,一定要有好的“领路者”,选择一套系统化、训练科学的指导教材很重要。我们选择的这套教材也许不是价钱最高的,但一定要在国内外都享有良好的声誉。在脱离教师指导选择教材的家庭学习中,良好的知名度和长久的信誉将切实保证这套教材的可读性。北大新学堂网络学习研究中心英语教育专家提醒大家:英语课本其实是最贴近中国学生学习特点的教材,同学们务必立足课本、紧贴大纲学英语,好成绩能让你拥有成功感,获得保持快乐心情的最佳途径。

  其次,清楚掌握自己的学习情况。

  吃好、穿好、用最好的文具,更要把握好学习情况。学习过程是在学生的意识内部自主进行的,无论学生对学习主动积极或是消极应付,即使教师和家长心里知道,也只能“听其自然”。学习过程的内在性和自主性使得学习进程尤为重要但也难以把握,很多时候甚至连学生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英语学习处于怎样的水平。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外显的因素对学习进程进行“量化”,比如每一天记忆多少单词、做题正确率是多少,等等。这些信息都很重要,是学生持续学习的动力,也是保持学习积极性的源泉。

  再次,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

  把学英语当成一种游戏或是一件感兴趣的事,一次做不好没关系,多做几次就肯定会做好,千万不要以恐惧和排斥的心理面对学习,这样再聪明的人也学不好。享受学习的乐趣吧,你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最后,持之以恒,借力科技突破英语。

  英语学习不存在捷径,更不是“疯狂”一阵就可以学好的,但我们可以借力科技,使用好的学习工具,在轻松简单的学习环境中学好它。

  以网络基础教育的后起之秀新学堂突破英语(www.xinxuetang.cn)为例,自记忆单词训练平台、母语式听说环境、以及特级教师授课系统、优秀教师在线跟进式辅导等功能搭建出最佳基础教育环境,而内隐在学习过程中的智能流程化学习引擎更是建立在学生个性基础上的推动器,能自动适应学生个体的学习能力,保证稳定、高效的学习质量,帮助学生迅速提高学习效率、轻松收获好成绩。

  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时间长了,这种英语学习模式就会变成一种习惯,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将发现学习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