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这个暑假要看书

2009-11-10 10:55:51佚名
   摘要:暑期阅览室之所以能吸引如此众多的小读者,有三个原因。首先,暑假期间家长还要正常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上班时将孩子送来,下班再接回去,这样不但家长放心,而且也可以使孩子增长许多知识……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图书馆看到,众多中小学生排着长队在等候图书馆的开门。据悉,暑假开始以来,图书馆出现了非常火爆的情况,少儿阅览室日均接待小读者达1200到1300人次。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省图书馆看到,少儿阅览室还没有开门,已经有很多小读者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开门。进入阅览室,里面的座位几乎坐满。阅览室的负责人孙主任告诉我们,晴天的时候只要一开门这里的座位基本上都坐满了。

  一名上小学五年级的小读者说,暑假开始后,他每个星期都要来这里两三次,他很喜欢读一些名著方面的书籍。另一位小读者则说,这里环境好,还可以看到很多动漫类书籍。

  据孙主任介绍,暑假以来少儿阅览室就非常受中小学生的欢迎,最吸引这些中小学生的书籍为文学类、科普类和艺术类书籍。

  暑期阅览室之所以能吸引如此众多的小读者,有三个原因。首先,暑假期间家长还要正常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上班时将孩子送来,下班再接回去,这样不但家长放心,而且也可以使孩子增长许多知识。其次,阅览室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读书征文比赛,让小读者评价自己所喜爱的图书;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小读者才艺表演活动等。此外,阅览室还选取一些小读者担任小管理员,培养小读者的责任心和能力。一位担任图书管理人员的小读者告诉记者,在这里当小管理员,可以体验管理员阿姨的辛苦,也可以让自己将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