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英国学生的海上暑假生活

2009-11-10 10:50:40佚名
   摘要:除了在学校上课,英国学生们还有机会外出参观,甚至住到当地上海人家里去感受文化氛围。“他们会说一点英语,我会说一点中文,于是我们相互教语言。我还在他们家看了许多中国电影,每个电影都……

  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组织下,7月13日,来自英国9所中学的72名学生和15名教师抵达上海进才中学国际部,开始了为期三周的体育夏令营。在夏令营中,他们学习中文、中国功夫,领略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

  卡文来自英国纽汉姆中学,别看他只有17岁,他已经有5年学习中文的经历了。他说:“我是印度裔英国人,从小对东方的文化有浓厚兴趣,所以12岁就开始学习中文。”

  而另一位15岁的英国学生麦杰,学习中文更是深有体会。“我会说七国语言——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汉语和母语英语。不过我最喜欢汉语,因为中文最难,很有挑战性,但是也对我而言最有魅力。我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翻译家。”麦杰告诉记者。

  除了在学校上课,英国学生们还有机会外出参观,甚至住到当地上海人家里去感受文化氛围。“他们会说一点英语,我会说一点中文,于是我们相互教语言。我还在他们家看了许多中国电影,每个电影都精彩得让我入迷。”卡文说。

  浦东进才中学国际部的老师担任“学汉语”体育夏令营的语言和文化老师。英国学生每天有两小时汉语课和一小时中国文化课,董赟和另一位温老师为英国学生们讲解中国历史地理、书法、篆刻、戏剧等。

  董赟老师说,英国的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有兴趣,他们都亲自学剪纸、学做中国结。他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毛笔字,每个人都在空白的纸扇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

  夏令营的带队老师之一——来自诺丁汉郡曼纳学校的罗伯特·格兰特文是一名经济学教师。这是他第一次带队来中国,他坦言自己被中国深深吸引了。

  格兰特文表示:“师生们在上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我们上午学习中国文化和语言,下午上体育课学习太极功夫等,我们甚至学会了写书法,画国画,包饺子。课余还参观了豫园、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地方,一切都让我们流连忘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