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里的“绿色网吧”

2009-11-10 10:45:35佚名
   摘要:“绿色网吧”刚建成时,也曾遭遇不信任危机。在很多家长眼里,孩子上网就是聊天、打游戏,所以孩子刚来“绿色网吧”时,家长就站在后面监督。通过实际观察,家长们都很放心了,现在每天都有80……

  暑假期间,银川市初一学生周康茂有了一个好去处--免费“绿色网吧”,这里面既可以查学习资料、看书,还可以听歌、看电影。

  这个“绿色网吧”就是银川市青少年电子阅览室,这是由中央文明办提供的专项资金帮助建成的,现有100台电脑,内存图书21万册。

  据青少年宫副主任狄林介绍,这个中心有两项独特措施,一是通过设置防火墙隔离网络不良信息;二是老师随时巡视,禁止学生打网络游戏、聊天,或者下载不良信息,上网两个小时之后老师会提醒学生离开网吧,为孩子营造一片绿色的天空,因而被称为“绿色网吧”。

  “绿色网吧”刚建成时,也曾遭遇不信任危机。在很多家长眼里,孩子上网就是聊天、打游戏,所以孩子刚来“绿色网吧”时,家长就站在后面监督。通过实际观察,家长们都很放心了,现在每天都有80多名中小学生来“绿色网吧”上网。

  周康茂说:“我们学校许多同学都来这里上网,主要因为父母放心,而且电影挺多也挺新的,连《南极大冒险》《超人归来》都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