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生活畅想

2009-11-09 16:57:33佚名
   摘要:悄悄地过完一学期,不知不觉到了暑假,原以为会满心欢喜,现在却不堪重负。止不住地想,今年的暑假肯定别有一番滋味,可天公不作美,仍旧没有什么改变,学习、学习再学习,虽然身体不得不承受……

  太阳总是在鸡鸣时升起,经过晨母午父的考验后,还有一缕自由。每当夜奶奶开始工作时,它便开始了自己的事。而我们却不同,白天要学习,晚上要复习,不知能有几秒钟得闲瑕,习惯于“跟着节奏走”的新人,惟恐已不知“闲暇”之义。

  忙忙碌碌的学习,忙忙碌碌的度过一天,总是在心底呐喊:还我自由,熟知,天不遂人愿。第二天仍是忙忙碌碌,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心回到家里,还要做作业。偶尔想想童年的暑假,便赶紧拧住幻想的闸门,但还是止不住要想:在小溪里捉蝌蚪,在草地上逮蛐蛐,在河里捉条鱼,在沙滩上光着脚丫捡贝壳……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我不能在幻想不可以发生的事,想起这些,不但不可以缓解,反而会加深。我总是对自己说:学习也是蛮快乐的一件事。可我不得不承认,那是在自我安慰。快乐总是一瞬,然而美好的回忆却永远也无法抹去。

  悄悄地过完一学期,不知不觉到了暑假,原以为会满心欢喜,现在却不堪重负。止不住地想,今年的暑假肯定别有一番滋味,可天公不作美,仍旧没有什么改变,学习、学习再学习,虽然身体不得不承受,心却倦了。想飞,却飞不出那该死的鸟笼;想快快成长,但北上的枷锁太沉了。还处于人生着花季年龄,却被搞得面黄肌瘦。束缚的心得不到解脱,身上却在不断加压。学业固然重要,但不要给未来留下遗憾更重要。

  60天的暑假,学习占了35/6!夏天是一串将熟未熟的紫葡萄,我呆呆着看着它流口水,然而尝尝却是甜中带涩。紫葡萄甜中带涩,生活苦中寻乐,清澈的眼眸变得模糊不堪,心中的伤疤仍是密密麻麻。想治疗,实在找不出任何办法。对于学生来说,快乐则是一剂良药。有了快乐,暑假再也不会痛,暑假里不再是紧张的学习,而是轻松的学习和歇息。抱着快乐的心态学习,不仅记得牢,记得准,而且永远也摩擦不掉。想起快乐,自然而然的就和学习连在一起。今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必须努力。只要我们加把劲,一定可以冲过去。但也不是一味的学习就可以的。如果心倦了,再怎么学习也是行不通的。所以,想要冲过陡坡,就必须让心兴奋起来。暑假是我们自己的,而不是老师和家长的,尽管我们还是温暖窝中的雏鸟,到我们可以自己有计划、有目的的渡过一个暑假,我从不相信,一个快成年的孩子不懂如何完成一个暑假。老师和家长却不这样认为。到了暑假,便成了“剥削”我们的最佳时段,让我们在紧张的一学期后,还是学习,心都倦了。明明知道他们是为自己好,可是他们却想都没想过我们的感受。脱去外衣,心中满是痛苦。

  美丽的谎言掩盖不住血写的事实,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痛苦终将被快乐所替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