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生活有法律

2009-11-09 13:56:57佚名
   摘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墙壁上悬挂着许多警句格言,譬如“孩子,无论你怎样地表示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无法挽回的事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这些话一方面是告诫小朋友不要……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迎来首个对外开放日,2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迈入法院“神秘”的大门。“什么是法定代理人”、“上诉人是不是原告”……第一次走进法院的小朋友感到好奇而兴奋,不断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

  在模拟法庭上,小朋友感受了一回庭审。据活动讲解员许颖菲介绍,庭审案件是一起真实的校园抢劫案,工作人员选择身边的真人真事就是希望让小朋友受到教育。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墙壁上悬挂着许多警句格言,譬如“孩子,无论你怎样地表示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无法挽回的事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这些话一方面是告诫小朋友不要触犯法律,一方面则是让家长关心孩子,建立和谐家庭。

  山西

  小学生工地送“凉意”

  据新华社太原7月16日电(记者王子正)烈日炎炎,小学生们给修路工人递上凉开水、毛巾、扇子,让工人在酷暑中感受到了丝丝凉意。近日,太原市迎泽街道党工委组织“红领巾学校”的孩子们,慰问修路工人,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近段时间,太原市许多路段正在施工,天气十分炎热。“红领巾学校”将“真诚奉献爱心行动”作为今年暑假学生社会实践的主题,组织学生们看望修路工人,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苏州

  学习才艺快乐过假期

  7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石路街道彩香一村南社区开展以“放飞希望放飞快乐”为主题的五彩风筝暑期活动,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用画笔描绘出五彩缤纷的风筝,学习才艺,丰富暑假生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