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体会

2009-11-09 13:54:08佚名
   摘要:时左右,小强小大人似的炸着油条。天气很热,油锅边上的温度更高,不一会儿,小强的额头上便满是汗珠。今年年初,小强父母从台州来到洪合镇开了一家早餐店。放暑假了,在老家念书的小强特意赶过……

  “我们暑假最多的活动就是在家里看电视,如果能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该多好!”在某健身会所游泳馆上了一堂游泳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说。连日来,记者在秀洲城乡采访了多名新居民子女和本地城市居民子女,发现他们在一样的暑假里有着不一样的生活。

  家住亚厦风和苑的小凡:

  夏令营+兴趣班

  7月19日凌晨4时,13岁的小凡在扬州的一家酒店里睡得正香。因为报名参加了南湖晚报的“快乐暑假”夏令营活动,7月18日,小凡和一群小朋友一路欢歌笑语地到了扬州,当晚还住在了扬州。

  游览瘦西湖、参观双博馆……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小凡玩得十分开心,并增长了不少见识。

  今年的暑假,小凡又像往年一样,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更让小凡觉得有趣的是,这个暑假爸妈还经常带他回王店镇农村的奶奶家,让他和爷爷奶奶一起干农活。

  从台州来的小强:

  炸油条+看电视

  7月19日凌晨4时,12岁的小强揉着惺忪的眼睛起床了,和父母一起张罗早点生意。

  7时左右,小强小大人似的炸着油条。天气很热,油锅边上的温度更高,不一会儿,小强的额头上便满是汗珠。今年年初,小强父母从台州来到洪合镇开了一家早餐店。放暑假了,在老家念书的小强特意赶过来和父母团聚。

  8时30分,早餐店的生意基本告一段落,小强便拿了根油条,搬个凳子坐到店堂里的电扇下看电视。此时正在播放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看到精彩之处,小强咧开嘴哈哈大笑。“上午要帮爸妈做生意,空下来就看电视、做作业。”小强说。快半个月了,小强的暑假生活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父亲吴先生说,本想带小强出去玩玩,但一是没时间,二是怕花钱,也就不动这个念头了。

  来自安徽的小胡:

  做作业+玩泥巴

  “我想学画画、想坐过山车、想去游泳馆游泳、想出去旅游。”采访中,许多新居民子女都表达了他们的暑假愿望。

  来自安徽的新居民孩子小胡今年9岁,暑假除了做作业就是在租房边的空地上玩,红红绿绿的塑料袋和大大小小的石块都是他的玩具。他一会把地上那些泥巴搓成圆饼,一会用泥巴搭建着“城堡”。小胡说:“暑假最无聊了,父母忙着加工毛纱,我什么事情也没有,本地的小朋友都去上兴趣班,我只好和泥巴玩。”

  采访感言:不能让孩子整个暑假都忙于帮父母做生意,不能让孩子整个暑假都和泥巴玩……我们能不能出一份力,给这些外来娃一个更加丰富的暑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