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生活多姿彩

2009-11-09 13:40:27佚名
   摘要:孝敬父母,家务劳动周:每天买菜,烧饭;洗好自己的衣服。打扫一次家庭卫生(拖地)。做一周的家务劳动,体验父母当家、持家之幸苦,学会安排家庭生活;学会生活自理;学会体谅、孝敬父母。跟父……

  7月5日,暑假第一天,宁波联合实验中学初三(1)班邬雨婷、乐晴等15位同学相约参加了暑假“你丢我捡,清理垃圾”小组环保行动。今年暑假,该校类似的活动多达四项。

  德育实践作业

  孝敬父母,家务劳动周:每天买菜,烧饭;洗好自己的衣服。打扫一次家庭卫生(拖地)。做一周的家务劳动,体验父母当家、持家之幸苦,学会安排家庭生活;学会生活自理;学会体谅、孝敬父母。跟父母上一天班,体验父母亲工作之幸苦,体验父母亲工作之不易。活动完成后,要求每一位把自己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想法及获得的体会向父母亲作一次交流和汇报,并写好一份体会文章。

  “做绿色家园的创造者和保护者”生态环保活动

  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主动与村政府、社区居委会的取得联系,开展一次环保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公共场地卫生保洁活动。以个人为单位,自己的家庭为活动场地,制订自家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清理制度,开展家庭环保活动。总结上一年开展为自己的家庭寻找夏季节电、节水“金点子”经验,继续和家人一起共同开展节电、节水活动。开展“家庭节电、节水”节约能源行动。

  “知家乡,爱家乡”主题社会调查

  通过走访、调查或向父母长辈询问,了解小港的村级(社区)行政单位,知道小港的行政区域分布情况、自己家庭居住点的地理位置。说说自己了解的村(社区)地理位置、该村的特色及小港版图的形状、人口、面积、简称、地理位置、名胜、特产等。通过小港人民过去、现在的生活状况对比,遐想设计未来小港的面貌,人民的生活。

  “名著阅读”活动

  根据教育部《大纲》指定书目中学生课外文学名著必读、共读书目指导学生阅读,做好读书笔记,并完成一篇阅读体会。

  四项活动旨在丰富、充实学生暑期的学习、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体验社会生活,培养良好品质。作为浙江省国家级课改实验区,以上活动也将作为该校学生综合实践和研究性学习考评的依据之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