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暑假孩子轻松,家长劳累

2009-11-09 13:15:19佚名
   摘要:到假期,麻烦事就来了。由于她和丈夫的工作都脱不开身,双方老人又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每当儿子放假以后,总是把儿子反锁在家中,每天出门的时候,总要像和尚念经一样地嘱咐孩子——不要在家玩……

  孩子们放假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了,但同时,却给许多双职工家长添了一块心病。本报开通热线,欢迎您提供解决后顾之忧的办法。

  昨日,家住西安建国路的刘女士满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儿子今年9岁,上三年级,平时上学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在学校度过,只要在放学的时候,把儿子接回来就可以了。但一

  到假期,麻烦事就来了。由于她和丈夫的工作都脱不开身,双方老人又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每当儿子放假以后,总是把儿子反锁在家中,每天出门的时候,总要像和尚念经一样地嘱咐孩子——不要在家玩火,注意电源开关,有人敲门一定不要答应。但孩子终究是一个缺乏自理能力的人,工作时,总是担心儿子一个人在家会出危险。记得有一次,丈夫往家里打了三四个电话,但家中始终无人接听电话,丈夫当时十分着急,回家一看,发现儿子在家睡着了。以前也曾想过请个保姆来照顾儿子,但又不放心。今年的暑假又到了,儿子又放假了,迫于无奈只能将儿子寄放在朋友家里,并给朋友留下了50元钱,希望朋友在假期里能帮忙照看一下儿子。

  孩子放假了,孩子谁来管?刘女士的心病,恐怕是许多双职工家长面临的苦恼。你有这样的苦恼吗?怎样解除这些后顾之忧?欢迎拨打本报热线:2233418,传呼:95805—889562,提供解决后顾之忧的办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