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生活:台湾孩子们的暑假别有特色

2009-11-09 13:13:53佚名
   摘要:随着台湾暑期第一档演唱会启动,4场大型演唱会同时登台,在夏夜掀起了灼人的热浪。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开唱的“2002台北流行音乐节”聚集了来自港台及韩国、日本的大批偶像歌手,劲歌热舞长达3……

  流行音乐节明星云集,童玩节吸引5万人嬉水游乐,电脑网络游戏让数千人彻夜守候,台湾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如盛夏的阳光般热烈多彩;但刚刚传出的两少年因斗殴致死案,以及“摇头族”、“飙车族”的愈演愈烈,为快乐的暑假生活加入了杂音。

  随着台湾暑期第一档演唱会启动,4场大型演唱会同时登台,在夏夜掀起了灼人的热浪。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开唱的“2002台北流行音乐节”聚集了来自港台及韩国、日本的大批偶像歌手,劲歌热舞长达3个小时。购票处前的队伍迤俪数百米,有些人甚至前晚就来排队。还有人更是不怕危险,爬到市府广场建筑物的顶端,只为抢个好位置。第三届台北县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日前在福隆海水浴场开场,这个鼓励音乐人独立创作精神的音乐节在年轻人中颇有影响力,上千名青少年来到海边,听音乐,玩水,打沙滩排球,欣赏绚烂的烟火表演。

  宜兰童玩节在暑假期间“人气”急升,这个周末入园人数超过了5万人。规模空前的人潮在各种嬉水游戏中尽情游乐。今年的童玩节结合戏水与游戏,增加了大水、台风、雷电等效果,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大自然的力量。

  暑假参加电脑网络游戏已成为台湾不少青少年的最爱。在线上玩家超过200万人的“天堂”网络游戏举办的两周年庆生会上,到场的前1000名玩家能够获得免费的虚拟宝物,同时在虚拟世界中可以增强“武功”和“法力”。此举引来3000多名青少年彻夜排队守候,有的人还特意从台湾中南部赶来。

  然而,就在流行音乐节结束后几个小时,昨天凌晨,桃园县中坜市却发生了青少年群聚斗殴事件。两伙青少年在歌厅外一言不合刀棒相向,19岁的吕姓少年和17岁的谢姓少年重伤后送医不治,另有3人受伤。在南部城市高雄,上百名“飙车族”从前天深夜到昨天清晨分数路聚集狂飙,同时以砖块、石头袭击两辆取缔飙车的警车,造成一名警员受伤。当地警方表示,暑假一到,“飙车族”街头狂飙的景象又有抬头,警方将对此严加取缔。

  同时,在台湾青少年中屡禁不止的服食摇头丸现象,暑假期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近日,警方甚至在白天也查获了上百人聚集舞厅服食摇头丸。为了防制摇头丸等毒品在各大娱乐场所逐渐泛滥,台湾警方特别在暑假期间扩大执行“查缉毒品计划”。截至目前,已连续两个周末全岛同步实施,查获摇头丸607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