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生通过初三期中考试合理定位自己

2009-11-05 09:43:48佚名

中考生通过初三期中考试合理定位自己
中考生通过期中考试怎样合理定位自己

  近几天初三生迎来了开学后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相关老师表示,期中考试是检验初三生学习情况、增强自信心的好机会,初三生可通过期中考试的排名合理定位。

  据了解,11月中上旬,全市各中学初三年级将陆续开始期中考试,这也是初三生面临的首次大考。从一些学校了解到,尽管大部分学生对期中考试都很重视,但还是有个别学生认为这次考试不算什么,没有好好准备。对此,中考过来人北京二中学生姜华欣说,初三阶段的每次考试都很重要,看轻哪次考试都会影响复习效果。

  虽然上初三已经两个多月了,可晓峰(化名)还没进入状态。学习也不上心,心思还在电脑游戏上。眼看就要期中考试了,晓峰还是不慌不忙。他觉得,期中考试只是一次小考,又不是全区统一命题,不能证明什么。于是,看着父母和老师着急不已,晓峰还是“稳坐钓鱼台”。

  北纬路中学初三老师迮卫红表示,期中考试是学生第一次检验初三学习的机会,要充分重视。学生还可利用这次考试的机会,看看自己在全班、全年级的排名,检查知识点有无漏洞,以便及时弥补。在期中考试中好好发挥,考出优异成绩,将有利于增强初三生的自信心。

  此外,有的学生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通过期中考试,初三生可根据各科成绩制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的复习计划。虽然期中考试很重要,但考生也没必要过度紧张,考前认真复习,牢固掌握知识,上课注意听讲能增强初三生应考信心。

推荐阅读:
09年北京各区上学期期中试题及答案汇总
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家长要帮助查因对策
期中考试倒计时:三招获得好成绩
期中考试阶段性复习要怎样抓
初中数学期中考试各年级备考重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