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小学生雪天要注意给脚保暖

2009-11-02 09:39:51中考网编辑

  雪天出行,人们往往只注重添衣服,而忽视两脚的保暖。尤其是青年人,只图轻便,不愿穿上保暖鞋袜,忽略了病从脚起、冷从腿来的告诫。

  气候干燥,天寒地冷,正是感冒及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期,儿童及中小学生发病者居多。她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应适量增加衣服,不要喝凉水、吃凉食,要多喝水、多活动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以免因患病影响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专家骆欣提醒,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最易受寒。

  两脚受寒后,对全身都有一定的影响,可导致全身体温下降,打乱各个部位的正常生理机能。尤其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更大,一般可引起感冒、关节炎、消化不良和妇科病等。

  因此,下雪天,脚部的保暖尤应加强。穿双保暖鞋,不失为防寒的最佳选择。踏雪后,最好再用热水泡泡脚。如果是在雨夹雪天气,或者积雪融化了,还会湿透鞋子,极易损伤双脚。这时不起眼的塑料袋就能派上用场,可以在袜子外套上塑料袋再穿鞋,一保暖,二隔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