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25:对来访者表示欢迎

2009-10-30 11:19:06风吹麦浪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来访者表示欢迎

  细节25:对来访者要表示欢迎,要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真诚。如果有人要参观我们教室,我会派两名学生在教学楼前等候,并举着一个欢迎牌。当我们的参观者到来时,接待者要和他们握手,向他们作自我介绍,并致欢迎词。然后,在带他们进教室之前,先领他们简单参观一下校园。

  如果有人要来你的办公室,或者你有一位客人要参加你的聚会,而他除了你之外谁都不认识,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这样做可以让别人感到很舒适,在新的环境下,他们会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对公务在身的来访者,要派专人在门口迎接,领他简单参观一下你的办公环境,然后把他领到你的办公室里,并介绍给你。对参加聚会的客人,可以让你的另一个朋友在门口迎接他,带他进来,并把他介绍给你的其他客人们。

  人一旦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往往会产生一种压迫感,并造成精神紧张。我上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家在北卡罗来纳州内搬了一次家,从乔科威尼蒂到了贝尔黑文,我也不得不转入一所谁也不认识的新高中。上学的第一天我特别害怕。我父母告诉我说,学校会在我上学的第一天安排一个小伙伴领我熟悉一下环境。但这件好事从来就没有发生过,我一直孤单一人,下了这节课,再上下节课,这就够令人难受的了。然而最难熬的是午餐时间,因为我知道到那时我还得一个人用餐。幸运的是,在第四节课的时候,老师介绍给我一个做实验的搭档,她叫安妮塔.卡洪。她对我说:“你一定是新来的吧?你和我,还有我的朋友们一起吃午饭,听我的。”听她这么说,我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最后,我和安妮塔以及她的朋友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也开始喜欢这所学校了。我永远忘不了刚到一个陌生环境时的那种恐慌无助的感觉,你谁都不认识,找个地方也十分困难,更不知道可能遇到什么事。

  最近,我拜访了莫扎克社团位于夏特洛的办公室,他们专门铺了迎宾地毯来欢迎我的到来。他们派了专人在门口迎接我,带我参观教学设备,并把我介绍给所有的员工。他们为我准备了好吃的食物,我走之前,又送给我一篮子礼物,里边装着一件T恤、一只咖啡杯,还有一些与这次访问有关的纪念品。尽管对每一个来我们教室参观的客人,我夫法隆重地予以招待,但是我要确保他们感觉自己受到了欢迎。假如你进了校门,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也不知道该向谁问路的时候,一定会有一咱很不舒服的感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会让两名学生在大门口等着,举着一只写有来访者姓名的欢迎牌,这样还可以节省本来就不长的参观时间。

  客人们到了以后,我让学生先致以热情的问候,然后带他们简单地参观一下校园,之后护送客人到教室,并把他们介绍给全班同学。为了熟练这一整套程序,我们做了大量的练习。我经常会让一组孩子放学后留下来,专门练习某一咱情形,比如参观学校。我们一遍又遍地作介绍,尽量考虑周全客人们可能想了解的信息,可能提出的问题。这是对别人表示尊重的一咱礼节,每一个参观我们学校的人对此都很赞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