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0:生活态度

2009-10-30 10:58:34风吹麦浪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0:生活态度
  细节50:用正面、积极和欣赏的态度生活.保持乐观的态度,尽情享受生活.有些事情本不值得大惊小怪.学会为每件事作好准备,去追求生命中的美好.

  我爱我的父母。他们是如此出色,并且充满了智慧。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他们总能悉心开导我,使原本看似糟糕的局面好转了很多。他们常说:“罗恩,这是常事,没必要大惊小怪,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你不知道此言一出,对于我是多么大的安慰。

  记得有一次母亲开车送我和妹妹上学,我们的汽车两侧突然冒起烟来。母亲马上靠边停车,下去看是怎么回事。这事发生在很早以前,当时还没有手机,于是母亲沿街找到一家小酒馆去打电话。虽然当时情况紧急,但母亲的情绪一直很镇定。后来父亲赶来了,他并没有因为要向单位请假来接我们、把汽车送去修理而抱怨和恼怒,而只是面带笑容地送我们去学校,然后再回去设法把汽车送到修理站。他们平时总能保持这种乐观态度,无论我们面临的问题严重与否,他们从来不会表现出消极和不满情绪,或者达到失控的地步。

  我深爱他们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始终用宽容、理解和平和的心态看待世界。他们即使身处逆境,也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我自己也在努力培养这种品质,并且以此来影响我的学生。

  最近,由于我向以前的一位领导提了些意见,使她大为恼火。我的性格就是希望大家都相安无事,最烦别人跟我闹别扭了。我不想向她道歉,因为她曲解了我的本意。这件事弄得我心烦意乱,当我为此请教母亲时,她建议我给她写信或打电话进行解释。我决定双管齐下,先写了信,后来又打电话,但都未能奏效,那位领导还是有意地冷落和疏远我。这事儿后来一直困扰着我,我又去找母亲求救,她颇为明智地指出:“罗恩,你现在应该是一身轻松才对啊。你做得很好,电话你也打了,你已表现出主动的姿态。现在包袱已不在你身上,而是背在她的身上。如果她愿意背下去,就随她去吧,但我希望你能甩掉烦恼。”

  我母亲说得对,我们不能被烦恼击倒,我们必须认识到有些事情无法改变,有些时候问题也不那么容易解决。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我们所能,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