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51:不要后悔

2009-10-30 10:53:07风吹麦浪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不要后悔

  细节51:既然想做一件事,就只管去做,不要后悔.永远不要让恐惧、怀疑或别的什么困难阴挡你前进的步伐.你想得到什么,就要全身投入地努力去获得;你想做一件事情,那就动手去做,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要创造一切条件去实现.
  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我将来会为自己曾经的生活方式而后悔。在我21岁的时候,我得知自己还有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亲人,于是就十分想见见他。经过数月的犹豫徘徊,我最终决定下周去看望他。不幸的是,他就在那个星期日去世了,对此,我痛心疾首。我一直害怕去见他,而现在终于悔之晚矣。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那时我认识到,虽然我从未见过这个人,但他却给我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课,那就是在生活中,永远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这也是我具有现在的人生态度的重要原因。在他去世之前,我一直想去旅游,但又怕坐飞机。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意识到我不想再为错过任何事而后悔。于是我开始周游世界:小住伦敦、游历欧洲、感受日本。我庆幸自己这样做了。我深知,如果回首往事,我没有去历险、游历,那我的生命只等于存在了一半。
  我把这个故事和其他相似的故事讲给我的学生们听,因为我希望他们真正懂得,他们应该尽力充实自己的生活,什么也不能阻止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