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缓解中考压力的奇妙蔬汁vs梅干菜排骨

2009-10-26 09:31:40佚名

  儿子现在是毕业班的学生了,上周去学校开家长会,主妇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紧张”的气氛,儿子的班主任说了,现在离中考只有160天,除去周末及假期的42天,实际在校学习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而中考时关键的一分往往能决定将来孩子的命运.....简言之,要求家长与学校通力配合,抓紧如金岁月,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中考时打个漂亮仗!

  漂亮仗固然是要做充分准备才能打出来的,校内,认真负责的老师们已经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校外,就得靠孩子自己和咱们这些家长了,圣经上说,孩子不专属父母,父母只是上帝派来管理孩子的,管理者要讲究方式方法,若管理不当,就会出“问题”,细想一下,伊凡在教育孩子上曾走过不少弯路,虽然一直在改进,但仍免不了留下遗憾!而今,孩子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主妇实在不敢懈怠,除了当好孩子的心灵辅导员,饮食上也不敢放松....好身体才是好成绩的保证啊!

2010中考考生必读:增强记忆力最强的食物
2010中考考生必读:增强记忆力最强的食物

  自制的杂疏汁

中考饮食指南:考生小心四大饮食误区
中考饮食指南:考生小心四大饮食误区

  杂疏汁的原料

  胡萝卜西芹苦瓜汁是推荐给中考孩子们的一道杂蔬汁,现在的孩子用眼过度,近视眼的太多,胡萝卜可以保护视力,而西芹性凉、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种维生素、多种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有促进食欲、健脑、清肠利便、解毒消肿的功效,苦瓜汁更是消炎祛痘的良药,看着儿子脸上长出的若干颗青春痘,若单单地让他饮用苦瓜汁,恐苦味也令他却步,三种材料和在一起,苦味就缓和许多,完工之后,伊凡品尝了一下,这种杂疏汁的味道还不错呢,甜中略微带苦,清爽可口,儿子也给俺面子,一口气喝下一大杯!

  梅干菜排骨好像天生就是为咱们这些有思乡情结的人量身定做的,次次端桌,次次都能博得老公和儿子的青睐,儿子昨天还问主妇,为什么这道菜里的排骨这么香呢,伊凡只能笑答,因为制作梅干菜的太用心了吧,用这么好吃的梅干菜烧出的排骨,自然好吃!

  孩子们,加油!

  梅干菜蒸排骨的做法(梅菜蒸排骨、梅干菜排骨)

中考营养专家:教你怎样“吃”出好成绩?

  材料:梅菜一包,指排骨一斤,生姜一块。

  做法:

中考临近多吃含锌铬食物减轻眼疲劳
中考临近多吃含锌铬食物减轻眼疲劳

  1:梅菜洗净,在冷水中浸泡一个钟点以上,取出,沥干水份;排骨切成一指长的块状;生姜拍碎,切末儿。

  2:油锅烧热后,倒入生姜末儿,爆香;再倒入排骨,加适量粗盐,翻炒五至八分钟,至排骨表面金黄。此时倒入梅菜,和排骨一齐翻炒五分钟左右,让梅菜吃透油水。

  3:把炒好的梅菜和排骨盛出在大碗里;蒸锅用大火烧开,把炒制过的梅菜排骨端入蒸锅,大火蒸一个钟点以上,即可出锅。

  这一种事先炒制过,再用大火长时间蒸出来的菜式,梅菜中饱含着排骨的油水,吃起来香气扑鼻。排骨蒸得烂烂的,酥酥的,又带有梅菜的清香。两种材料结合在一起,是绝好的一样搭配。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