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硕果中学七年级生物学业考试模拟测试(一)

2009-10-22 14:40:07佚名

  2005年10月12日9时,由中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宇宙飞船载着中国自己培养的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顺利升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几代人的飞天梦想。1、 请问下列哪项不是宇航员进入太空时,必须携带的维持生命的物质(   )

  A、鲜花        B、淡水       C、营养物质       D、氧气

  2、科学家利用仿生学原理设计出宇航服(抗荷服),使宇航员在失重状态下,也能使体内的血液运输到离心脏较远的下肢。 科学家模仿的生物是(   )

  A、骆驼       B、驼鸟        C、长颈鹿         D、大象

  3、某种开红花的植物种子搭乘宇宙飞船进入太空飞行后,种子萌发的植株上开出了白花,这种变异属于(   )

  A、可遗传变异     B、不可遗传的变异    C、随机变异      D、以上都不是

  4、玻璃上有一"P"字母,在显微镜视野中看到的物像是(   )

    A、P            B、b           C、d             D、q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50023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