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中考政治纳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

2009-10-22 10:08:01佚名

2010年中考志愿填报不可不知的5个细节
 2010年中考志愿填报不可不知的5个细节

  自10月开始,乌鲁木齐中小学生陆续领到各类民族团结系列教材。根据安排,明年中考时,当地政治学科考试将含有20%的民族团结教育内容。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介绍,今年秋季,当地小学三、五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均使用由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统一组织编写的民族教育全国统编教材;小学六年级使用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民族团结》教材;初中三年级继续使用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教材》。其他年级2010年秋季起使用。

  当地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学习将纳入学生学业评价之中,期末考试中小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初中《思想品德》,高中《思想政治》必须含10%至20%民族团结教育教材内容。在2010年中考政治学科考试中将含有20%《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内容。

  据了解,按照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安排,乌鲁木齐小学和初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10~12个课时的教学时间,普通高中每学年不少于8~10个课时的教学时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每学年不少于12~14个课时的教学时间。
推荐阅读:
2009-10-182010年中考系列复习指导之--语文阅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