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父母改变孩子改变》下载电子书

2009-10-21 10:15:02佚名

  简介: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否,将决定家庭生活幸福的程度。无论父母的事业多么成功,孩子的教育一旦失败,整个家庭就陷入灾难。

  中国的教育遇到了新的问题。中国的孩子从来没有像今天的孩子这样生活在种种诱惑和痛苦之中,中国的父母也从来没有像今天的父母这样生活在惶惶不安和忧虑之中。

  父母亲总以为把孩子送进学校,孩子的教育问题就可以完全由学校负责。这些父母亲没想到,如果孩子在家庭生活中没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这个孩子就很可能成为学校的"差生"、"问题儿童"。

  直到孩子在学校成为"差生",成为"问题儿童",父母才开始请求学校的教师对自己的孩子提供特别的关照。

  如果孩子已经成为"差生",已经成为"问题儿童",如果孩子在家庭里养成了坏性格和坏习惯,那么,无论学校的教师和校长多么努力,这个孩子将很难适应学校生活。

  中国的父母愿意为孩子出钱,他们让孩子进入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但他们忘记了,最需要受教育的,恰恰是孩子的父母自己。

  中国教育最严重的问题,既是社会问题,也是家庭问题。

  中国教育最严重的问题,既在校长那里,也在家长这边。

  中国教育最严重的问题,不是教育孩子,而是教育父母。

  世界各国教育的竞争,与其看做是学校教育的竞争,不如看做是家庭教育的竞争。家庭教育的成败,同样决定学校教育的成败。国运的兴衰,既掌握在政治家的手中,同样掌握在家长的手中。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家庭教育。
 

下载此书: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8803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