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社会历史第二学期月考问题卷

2009-10-20 23:18:26佚名

  1.在与《历史与社会》课本大小相同的纸张上,按以下比例尺分别绘制地图,其中表示实范围最大的是()

  A.l:10000B.1:100000C.D.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100千米

  2.《沁园春·雪》中写道;"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这里"秦皇"的主要贡献是()

  A,击败匈奴开辟丝绸之路B.实现并巩固国家统一

  C.打败项羽建立西汉政权D.平定叛乱维护了统一

  3,六百年前,郑和率领庞大的船队出航,无论白天、黑夜、阴雨、大雾,船队都不迷失方向,最后成功到达西洋。你说这主要得益于什么条件?()

  A.丝绸之路的开辟B.指南针的应用C.我国同亚非各国的友好往来D.天然磁石的发现

  "……风潇潇马嘶嘶穿越雪山天苍苍地茫茫爬过草地路迢迢人急急意志如钢诗浩浩歌漫漫创造壮举造就了一种精神震惊了两个世纪让濒临绝境的旧中国走出了柳暗花明翻天覆地这条英雄的路啊还要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勇往直前一直走下去……"据此回答

  4,2006年恰好是诗歌反映的这一历史事件胜利--周年()

  A,60周年B.65周年c.70周年D.75周年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8636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