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历史第10课资本主义时代的曙光

2009-10-20 20:32:13佚名


  文艺复兴1、开始的时间:世纪

  2、地点:

  3、背景:①14世纪前后意大利出现,开始产生新兴的,所以文艺复兴运动首先在意大利兴起。②欧洲封建教会对思想文化的摧残和对人们进行精神世界的控制。

  4、含义:

  "主义思潮":新兴资产阶级不满对精神世界的控制,它要求以为中心,而不是以为中心;提倡发扬人的个性,追求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幸福。

  5、实质:是一场的思想解放运动。

  6、代表人物及成就:

  ①:文艺复兴的先驱,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代表作:《》。

  ②达·芬奇:文艺复兴时的一位艺术大师,代表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

  ③:文艺复兴向西欧发展时的一位文学巨匠,代表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8482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