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面向海洋的开放地区——珠江三角洲习题

2009-10-19 22:32:54佚名

  1.珠江三角洲地区位于_______省的东南部,_______江下游,毗邻_________、______特别行政区,与________地区隔海相望,海陆交通便利,被称为我国的"南大门"。

  2.1980年,我国建立了4个经济特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985年,整个珠江三角洲被辟为__________。3.珠江三角洲地区生产的产品,主要是通过_________贸易渠道出口至_______、________、非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赚取了大量的外汇,使该地区贸易________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4.港澳地区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合作以"________"为基本模式。

  5.珠江三角洲地区加工制造工业的发展,促进了餐饮、娱乐、_________等服务业的发展。随着非农产业的发展和人口的迁入,珠江三角洲地区的______水平不断提高。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7758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