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4-05年下学期八年级优化训练生物:用药和急救、了解自己 增进健康B卷(附答案)

2009-10-19 18:25:36佚名

  1.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________或________,而是指个体在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三个方面的完满状态。它包括三个层次的健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疾病虚弱状态身体心理社会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能力强

  2.影响身体健康的环境因素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自然环境心理环境社会环境

  3.吸毒会严重的危害人身健康,甚至导致死亡,这是因为毒品(如海洛因)会损害人的________,降低人体的________,并使________受损,呼吸________,尤其是注射毒品时,还可能会感染________病,因此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答案:神经系统免疫功能心肺麻痹艾滋

  4.不良的生活方式是许多疾病的诱发因素,如________是导致恶性肿瘤中肺癌的主要原因;过多地摄食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导致________症,到一定的年龄时还可以引起________和________疾病。

  答案:吸烟身体肥胖心血管脑血管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741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