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4-05年下学期八年级优化训练生物:用药和急救、了解自己 增进健康A卷(附答案)

2009-10-19 18:24:22佚名

  1.小王腿部受伤,检查时看到,其出血较红,量少,渗出缓慢,可判定为________出血。而小李摔倒后,发现伤口血流呈喷射状,颜色鲜红,可判定为_____________出血,应赶快用手指压住_________止血,立即去医院救治。

  毛细血管动脉用止血带扎住血管的近心端

  2.药物分为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处方药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非处方药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非处方药适于消费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小伤小病。

  答案:必须凭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的处方购买,并按医嘱服用的药物不需医师的处方可直接购买,按"服用说明书"服用的药物自我诊断,自我治疗

  3.安全用药是指根据_________的需要,在选择药物的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等方面恰到好处,充分发挥药物的最佳效果,尽量避免药物对人体所产生的________或危害。

  答案:病情品种剂量服用时间不良反应

  4.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等。

  答案:生物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活方式和行为因素医疗卫生服务因素

  5.世界卫生组织将________定为"世界无烟日",将________定为"国际禁毒日"。

  答案:5月31日6月26日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7407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