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4-05年下学期八年级优化训练生物:生物的遗传和变异(一)A卷(附答案)

2009-10-19 18:22:35佚名

  1.生物的亲子间的相似性叫________;亲子间或子代个体与个体间的差异叫________。这两种现象是生物界最普遍的现象,它们是通过________和________而实现的。

  答案:遗传变异生殖发育

  2.生物的性状指的是生物的________或________。同种生物的同一性状往往会有不同的表现形式,遗传学家把同一性状的不同表现形式称为________。

  答案:遗传变异生殖发育

  3.公鸡的某一对染色体上的一对基因组成是AA,母鸡这一相对染色体上的一对基因是aa。在有性生殖过程中,精子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卵细胞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受精卵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将来发育成的小鸡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由此可知,有性生殖产生的后代,其遗传物质的来源是_____________。

  答案:AaAAAa分别来自父母双方

  4.决定人类卷舌的基因是A。现有一女人能卷舌,她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或________。若她的儿子不能卷舌,其儿子的基因组成是________,由此可推测该女人的基因组成很可能是________。

  答案:AaAaaaAa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7404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