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倒计时: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2009-10-19 10:32:05佚名

  中考倒计时: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距2010中考还有240多天,时间真是一首无声的歌。一晃你们已经是毕业班的同学了。我们来算一下,当明年的6月24日、25日,你们就要走进考场,现在离中考的日子恰好八个月,再减掉一些假期,有效的学习时间只有200多天,如何利用好有限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六点建议:

  第一,要有一个可行性计划,每天在写完作业的前提下,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如何进行补救和强化练习做一个计划,如果有一个很容易执行的计划,而且持之以恒的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的潜力原来非常大。

  第二,注意当天知识当天学会,不把问题留到第二天。

  第三,查缺补漏,在学新课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说明初一、初二的某些知识点没有掌握,那么差哪补哪,这一学期下来,会解决很多遗漏的知识点。当总复习时,你会轻松很多。

  第四,认真对待每次考试。不管是当堂检测,还是单元考试,对每次考试都进行总结,尤其是错题,认真分析错误原因,认真改正,积累在错题本上,作为自己每次考试前的重点复习内容。日积月累,问题会越来越少,成绩会越来越高。

  第五,加大练习量。在完成老师所留作业的前提下,有意识的多练习。做些课外习题,在选课外习题时,选有详细解题过程的课外书,用起来很得心应手。

  第六,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一定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假如一个人有积极的心态,那么他会愉快的、没有怨言的对待四周所有的问题,问题因此也会更容易解决。积极的心态,能让一个人充满自信,更重要的是它还能让人改变自我,适应环境。因为在人的本性中,始终有这样一种倾向,当我们把自己想像成什么样子,最后往往会变成那个样子。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信念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再加以积极的心态去创造、去追求,你就能如愿以偿、实现梦想。

  我坚信明年六月的硕果会很香甜,我坚信明年六月的笑脸将很灿烂,我坚信明年六月的你将如雄鹰一般,在辽阔的苍穹,展翅翱翔,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

更多相关内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