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理科集体备课:主备教师及知识体系

2009-10-16 12:21:37中考网编辑

  主备教师的选取:集体备课的主备老师一定是知识功底好,受家长学生欢迎的,认真负责的老师。

  参备的听课学员:集体备课要求所有教师无特殊原因,都要参加。

  主备教师集体备课:主备教师是教师备课的核心,对于那些来参备的学员来说,主备教师就是老师,他们备课的质量,直接决定每次备课的效果。因此主备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和分享非常重要,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的亮点,那么我们可以在集体备课前请所有的主备教师共同来进行一次集体备课,每人将本节课最吸引人的部分与主备教师共同分享,这样所有的主备教师就可以共享所有的亮点,同时可以传授给自己的学员。

  班次的划分:每个老师所带年级不同,版本不同,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版本开出相应的班次,以备教师充分选择参加。

  助教的配备:在每一个班级,我们会配备最有潜力的教师作为主备教师的助教,他的主要职责就是签到,卫生的管理,批课数据的统计,整理。

  知识体系的串讲:现在大多数教师缺少的就是整节课知识体系的连贯性已经课堂重难点的把握,因此这次集体备课的主要环节是由主备教师进行知识体系以及重难点的讲解,在每一个老师头脑中有一个完整的知识框架。

  习题的讨论讲解:在知识体系的讲解后,会由主备教师随意抽题,请学员上台讲解,然后主备教师组织大家针对本题进行讨论,是否备课一目了然。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