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数学寻找原数的四种方法

2009-10-13 16:17:55佚名

  方法归纳:

  1、逆用幂的乘方的意义,转化成乘法找原数。

  幂an的意义是:表示n 个a 相乘,特殊地,10n的意义就是n个10相乘。只要同学们明白这一点马上可以逆用幂的意义,把运算统一到乘法上来,这样,就能找到原数。

  习题的解答,就是用的这种方法。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如下的方法:

  2、补零法

  这种方法,是针对“a×10n”中,a 是正整数时情况。如果满足a是正整数,同学们只要确定指数n的值,然后,按照自左到右的顺序,在整数a的后面依次添上n个0,这样就得到原数。

  例1、找出5×107的原数是多少?

  分析:因为“5×107”中的a=5,是个正整数,并且指数n等于7,所以,同学们,只须在整数5的后面添加7个0,就得到原数了。

  解:因为“5×107”中的a=5,是个正整数,并且指数n等于7,所以,5×107的原数是50000000。

  3、移动小数点法.....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40705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