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浙江省温州市09-1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语文第二次月考试卷

2009-10-06 13:02:47佚名

  一、书写(3分)

  1、仿照下面布局,规范、工整地抄写.(3分)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二、 语文知识积累与运用(34分)

  2、阅读下面文字,把文中拼音所表示的汉字和加点汉字的拼音分类填在方格内。(4分)

  乌镇是中国江南的封面,传承着千年的历史文化。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风味独特的美食佳yáo(   )、bīn(   )纷多彩的民俗节日、深厚的人文积淀(   )和gèn(   )古不变的生活方式使乌镇成了东方古老文明的活化石。智慧的传承伴随着脉脉(   )书香,在这儿展现出一幅迷人的历史画卷。             (摘自《课外阅读》2009年第6期)

  3.根据语境,依次填写词语最后恰当的一项是(   )(3分)

  这些书,或鸿篇巨制,或 ▲ ;或下里巴人,或阳春白雪;或像 ▲ ,气势磅礴;或像 ▲ ,曲径通幽……正是从这些书中,我读懂了生活辨出了是非曲直,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533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