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嘉善四中九年级语文第一次月考试题卷人教版

2009-10-06 12:49:49佚名

  1、下面这段话是"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黄舸的颁奖词,请根据拼音写出汉字,把它补充完整。.(4分)

  我们需要静下心来体会这个场面,一个四肢无力的孩子,每天都在和死神sai(     )跑,ba(    )山 she(    )水 万里迢迢。他就像一小截被命运丢弃的蜡烛,善良的人点亮他,他就欢快地ran(   ) 烧起来,藏起眼泪,还给人们光明和希望。

  2、结合语境,选出下列句子中加点词语解释有误的一项:(       )(2分)

  A.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阳光采购"本是政府的惠民措施,但遭到一些人"恶搞"。(指公开、公平、公正。)

  B.重庆"最牛钉子户"的房屋犹如立于孤岛之上。(形容自高自大的骄傲神气)

  C.针对"读图快餐"造成的营养不良现象,专家呼吁要引导青少年多摄取"绿色食品"。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530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