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星星变奏曲同步测试1

2009-10-06 12:17:22佚名

  《星星变奏曲》自学评估

    

     达标训练

    

     1.江河,原名________,1949年生,北京人。1980年在《上海文学》发表处女作《星星变奏曲》。是新时期________诗的代表诗人之一。

     2.诗中出现的下列一些物象,哪些象征光明美好的世界?哪些象征黑暗冰冷的现实世界?

     星星、诗、蜜蜂、柔软的晚上、湖、萤火虫、睡莲、春天、鸟、白丁香、冻僵的夜晚、寒冷、僵硬的土地、冰雪、飘动的旗子、瘦小的星、火。

     (1)象征理想世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象征冰冷世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5235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