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济宁市二o o六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2009-10-05 21:53:42佚名

  济宁市二o o六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语  文  试  题

  1.给下列加点的字注音,并改正句中的错别字。(2分)

  阅读是一个与文本、自我和世界对话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更清楚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并能发展思维,陶冶性情,获得审美题演,培养健康人格。

  ①陶冶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

  2.按要求填空。(4分)

  ①在你交往的同学中,许多人都是优缺点共存的,怎样对待他们的优缺点呢?《<论语>十则》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给了我们正确的回答。

  ②王维在《使至塞上》一诗中表现塞外苍凉雄浑之美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马致远在《天净沙 秋思》中写游子孤寂愁苦之情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4798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