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恩施州课改区二○○六年中考语文试题

2009-10-03 17:48:51佚名

  恩施州课改区二○○六年中考语文试题

  一、积累与运用(15分)

  1、走进唐诗宋词,让人留连忘返。请将你认为最精美的两句(五言)工整美观地写在田字格内。

  2、恩施州第五届运动会比赛场地边悬挂了一幅广告语:"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请你从内容和形式两个角度对它进行品析。

  品析:

  3、读下面咏月诗句,然后在学过的古诗词中写出意境相同的诗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4、"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和平一家亲"。这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访问大陆时说的一句话。这句话表达了怎样的意思?听了这句话你想说什么?

  答:

  5、欣赏右边这幅题为《今日武松》漫画,按照记叙的六要素用一句话概述《水浒传》第23回武松打虎的故事。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384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