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质量和密度》单元复习提纲

2009-10-03 16:50:02佚名

  考点结构图

  一、关于"质量"概念的理解。

  1. 物体所含物质的多少叫做质量。质量国际单位千克。常用的质量单位还有吨(t),克(g)和毫克(mg)它们与千克(kg)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t=103kg;1g=10-3kg;1mg=10-6kg。

  2. 只要物体所含物质的多少未改变,则物体的质量大小不因其形状,温度,状态(固态、液态或是气态)以及物体所在位置的改变而改变。所以质量是物体本身的一种属性。"属性"是物体本身固有的不随外部条件变化而变化的一种性质,它具有不变的唯一性。1千克的冰熔化成水后,虽然从固态变成液态但是它质量仍是1千克;宇航员从月球取下的石块拿到地球上石块质量不变;2kg铁块烧热后压成球,它的质量也仍然是2kg。综上所述物体的质量跟外界条件无关,它是物体的一种属性。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3369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