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分析:中考我们该怎样看待?

2009-09-30 10:12:44中考网编辑

  中考是蝴蝶脱茧而出的一次美丽的蜕变。一枚孵化了三年的茧,经受了三年孤独的蚕蛹,她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她坚强而近似痛苦地破茧而出,化为美丽的彩蝶,去迎接阳光、迎接大自然,这是一件多少诗人所颂扬的美景啊。所以,大家不要以上法场的心态去迎接中考,上法场是被人架着去的,去了是要杀头的,这是灭亡之行。而我们的中考是希望之行,通过中考,我们只要愿意都可以进入高一级学校学习,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中考试题分析:中考试题难度低的三大坏处  
中考试题分析:中考试题难度低的三大坏处
 

  中考是战士攻克城堡的一次冲锋。经过了三年的精心计划,准备了充足的战略物资,练就了强劲的肌体,我们终于迎来了总攻的时刻,号角一响,腾越而出,敌人的城堡在我们的炮声中轰然而倒,敌人的军旗在我们的脚下被踩踏成碎片,红旗到处所向披靡,这种气势是何等的雄壮。这是一部大型战争片临近结局的高潮,而这胜利者必定是我们。

  中考是人生庭院中散步时遇到的一枚小石子。我们来到人间,在人生庭院中散步,呼吸着清晰的空气、观赏着美丽的花草,享受着一切美好的事物,但我们不能只停留在一处,我们已经在这里观赏太久了,还有更多更美的风景在等着我们,所以我们要踢开脚前的小石子,在前进中领略人生的所有的美好事物。

  亲爱的中考考生,我把你们看作是自己的孩子,你们已经成熟、你们已经学会坚强,不要让扶着你的人扶得太久,不要让期待你的人等得太长,小小的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海明威说过“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因为只要你心中有光,任何外来的不利因素都扑不灭你对人生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很多时候击败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熄灭了心中那片有如火山般沉寂的光。所以,让我们振作起精神,将中考前最后的几步调整好,不畏惧失败的人才会有更大的勇气,你们是勇士,相信自己一定会赢!
编辑推荐:
赢得2010中考三步拆分"学习":致新初一新生家长的信

分析:中考要不要提升难度?那种更有益于考生?

备战2010中考初三家长当好中考信息员

进入2010年中考成功隧道之十套学习方法[经典]

北大附中过来人写给2010中考生:把握现在的幸福

2010年中考考生备考13件大事记

2010中考必读:新初三生怎样合理制定中考目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