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妈妈经验谈:经历中考女儿的紧张不言而喻

2009-09-28 10:32:18佚名

  中考妈妈经验谈:经历中考女儿的紧张不言而喻,女儿2009年中考。

北京2010中考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北京2010中考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本来提前和女儿商量好了,中考的时候不用送她,比较独立的她欣然同意:不就是换个地方期末考试吗?是啊,不就是考个高中吗?别太兴师动众了吧?

  离考试还有两天的时候,女儿有点紧张了,感觉还有好多东西需要复习,不是以前那幅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开导她,中考是考察同学们三年的学习情况,不是这两天的时间就能搞定的。不用复习了,放松一下吧。“妈妈考试的时候你还是送送我吧!”怎么了,还是需要妈妈的支持,女儿的紧张是不言而喻的。

  是的,哪个孩子又能做到那样坦然呢?别说孩子,我都有点紧张。

  考试的前一天,我们计划好了,我在考场外面的家长大军中等候女儿,老公回家做饭。

  没想到,真到考试这一天,女儿反而不紧张了,我看她状态很好,就很放心地目送她走进考场。

  在外边的等待是漫长而又紧张的,以前自己孩子没参加中考时,看到报纸上的报道:陪考大军如何如何地夸张,当时就想:有必要吗?等我孩子中考时,我就不去陪,孩子也同意,但是考试真正到来时,我很自然地也成为这大军中的一分子。或许,有家长在外边的等待,孩子在心里上会获得些许安慰。这一方面我没有考查过。

  每当孩子们考完一课,家长们就一窝风地涌上去,难为了维持秩序的保安,家长个个都伸长脖子,在寻找自己的孩子,似乎想从见到孩子的一瞬间,来判断孩子考得如何,因为在这之前学校们好像都给家长开过会“没考完之前,不要问考得怎么样?”其实,家长们何尝不知道呢?只是比较心急而已。虽然道理懂,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每门都问孩子怎么样,还好,没影响她,她自我感觉还不错。

  每当孩子们在考试的过程中,我在等得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的高考:七月份,是天气最热得时候,父母根本不知道我在高考,我也没诉他们,那三天就是决定我命运的三天。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每当想起年迈的父母供我上学的不易,自己就满身心的压力,由于压力过大,过分紧张,晚上休息不好,那三天是我上学以来,最混沌的三天,没发挥好,当然也没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虽然没读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有些遗憾,但我还是很感念自己高中三年扎实的功底,如果我平常学习就不好,那后果将是怎样呢?

  现在的孩子们,中考还有家长陪着,一出来,吃得、喝得就递上去,但是孩子们你平常努力了吗?每当看到孩子们这样幸福,我就热泪盈眶。

  ……

  孩子们终于考完了,家长们有的拿着鲜花,有的拿着相机给孩子留影,这毕竟是孩子心仪的高中。我没有,因为我知道,我的孩子将要在这所同样令她心仪的高中待三年,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一定能考上。我没有其他家长的那种仪式,倒是给女儿讲了讲,我高考的故事,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或许,会对她有所帮助。临场发挥当然很重要,但一定离不开平常的努力。

  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考得不仅是文化知识,更是考得心理承受能力,看谁能把平常知识发挥到极致,谁就是胜利者。

  所以,女儿,中考已经过去,你下一步的一切就为高考做准备,经历过中考的你,一定知道了,怎样去高考。不管你这次考得怎么样,妈妈都期待着你的高考比中考要好。
中考监考老师分析:100种考生有100种不同表现[经典]

中考我毕竟是胜了的只是战果那么恢宏

中考过来人给新初三学生的经验!

中考妈妈日记:家有中考儿

2010年中考考生必读30条学习方法

中考不是生命的全部,孩子们请珍惜生命

2010中考毕业生们暑期是如何缓解初三压力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