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中考生早做计划早进状态

2009-09-27 09:53:22佚名

  据了解,进入学习状态过慢在2010中考生中并非个别现象,尽管他们知道进入2010中考,中考就开始倒计时了,但在思想和行动上却跟不上。今年升入高一的小王说,去年2010中考第一学期快结束时,他才找到学习的感觉,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一开始就有计划地复习,跟着老师进度走,肯定能考得更好。”

2010年中考:你怎样成为中考中的黑马?
 2010年中考:你怎样成为中考中的黑马?

  2010中考新生活开始后,一些2010中考生还沉迷在暑假轻松的感觉里,上课迷迷糊糊,放学打游戏看电视,心思不在学习上。某中学2010中考生郑阳说,进2010中考后,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使不上劲儿,觉得茫然,对2010中考的很多问题也不了解。“我觉得时间还长,离中考还早着呢,到时候再奋起直追也来得及。”郑阳说,班里好几个同学都是这样想的,觉得现在还不用太紧张。

  北苑中学老师崔建欣说,难进2010中考状态,主要原因是由于2010中考生没有制订计划,不知从哪儿入手,动力不足。因此,2010中考生要尽快制订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设定一个合适的目标,比如希望考上哪所学校,希望取得什么成绩等。2010中考生的总体学习计划要做得细一些,如每天的学习时间怎么安排,每月的学习时间如何计划。在计划表上还要列出要达到的目标,如这次月考、一模取得什么成绩等。2010中考生不要怕订下计划后会有压力,因为适当的压力是有必要的,正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2010中考生要多和老师沟通,根据各学科学习特点制订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相关文章:
2010中考体育长跑拿满分诀窍必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