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英国动物园饥饿狐猴伸手抓老鼠

2009-09-26 23:39:13佚名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在动物园游玩时,有幸抓拍到了一只饥饿的狐猴准备抓住笼子外毫无防备的老鼠的瞬间。

                                             英国动物园饥饿狐猴伸手抓老鼠

                                                    照片中这只老鼠眼看就要成为狐猴的美味午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在动物园游玩时,有幸抓拍到了一只饥饿的狐猴准备抓住笼子外毫无防备的老鼠的瞬间。

  照片中这只老鼠眼看就要成为狐猴的美味午饭,这时候,老鼠似乎察觉到了不妙。或许它看到了那只逼近自己的爪子的影子,或许它听到了狐猴肚子里的饥肠辘辘声。总之,它设法躲过了这个“魔爪”,失望的狐猴只能咂咂嘴,诅咒它的好运气。

  这一幕被36岁的游客、英国苏格兰西洛锡安区巴斯盖特市的仓库工作人员阿拉斯多尔·普雷斯顿抓拍下来了。他说:“当时我正和朋友们游动物园,幸运的是我带了照相机。他们在狐猴园,在那里你可以喂这些动物,我等在外面随便拍点什么。我注意到这只小田鼠在园外窜来窜去,它在狐猴笼子旁停下来咬东西吃。虽然它没招惹什么,但是,一只狐猴突然盯上了它。这只狐猴或许是想得到一个新玩偶或者想得到一份美餐,它打算抓住这只老鼠。刚把爪子悄悄伸出笼子,刚要抓住这只可怜的老鼠时,一名动物园管理人员看到了。他走过去,把老鼠带出去,放生到田地里。这显然是一次幸运的逃生。我相信如果能抓住的话,狐猴不会轻易放掉它。人们都大笑起来,我很高兴拍到了这一幕。”

  节尾狐猴原产马达加斯加岛。它们以果实、叶子和小脊椎动物如老鼠为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