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日本太地町渔民大规模砍杀海豚手段极其残忍

2009-09-26 23:16:59佚名

        摘要:     日本渔民大肆捕杀海豚,手段极其残忍,甚至连手臂大小的幼海豚都不放过。有些母海豚为告知幼海豚有危险,并试图保护它们时,往往会发出极度痛苦的鸣叫。绝望的叫声加上触目惊心的血水,让这一幕显得即凄惨又血腥。这些海豚一般是被卖到表演馆,但绝大多数被杀害吃掉。

       图:在太地町海湾,日本渔民宰杀海豚,周围海水已被染成红色。渔民手段极其残忍,它们认为海豚是“比害虫稍微好一点”的动物。


 

图:大屠杀:日本渔民用镰刀把已经死亡的海豚拖到渔船上,还有一些没有死去的海豚,会在船上忍受痛苦慢慢死去。


  图:拯救日本海豚协会会长奥巴瑞正在查看被装在水箱里的海豚。他亲眼目睹了太地町地区对海豚的残酷屠杀。

  据《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日本南部一个名叫太地町的渔村,是猎杀海豚最凶残的地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里将有成千上万条海豚被屠杀,其中有一些小海豚甚至才出生几天。它们当中还有一些将被水族馆圈养起来,而等待它们的将是疾病和死亡。

  每年秋天,都有成千上万条海豚聚集在太地町附近的海域,因为这里有丰富的鱼类资源。海豚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也会和它们的同伴进行玩耍,时不时会有大量海豚跃出水面,构成了当地一道极美的风景线。

  但是,当地的渔民却把这些海豚视为一笔极大的财富。一旦他们发现有海豚的踪迹,他们会驾驶小船去猎杀。长久以来,当地居民练出来一套专门捕杀海豚的方法。他们首先将钢铁长管置入海中,并且不断敲打,来迷惑海豚并且使它们受惊。这种做法还能干扰海豚的声纳系统,使它们在海里无法辨视附近的景物。一旦海豚的声纳系统遭到干扰,要想逃脱渔民的捕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随后,渔民会把海豚赶到一些由岩石构建成的凹口内,再将入口用渔网封锁,困于其内的海豚只能任由渔民处置了。不过,渔民们不会马上动手对这些海豚进行屠杀,他们会把被困住的海豚留在狭小的凹口内住一晚上。渔民表示,这么做会让海豚肉更加柔软、新鲜并且更加美味。

  第二天黎明,来自于全球各地的贸易商会来挑选适合在水族馆进行表演的海豚。一头特别聪明的海豚可能会被卖到10万英镑。一旦这些贸易商挑选完了合适的对象之后,剩下的海豚们就只能等待被屠杀的命运了。渔民会用长钩刀开始砍杀海豚,并用削尖了的杆将其刺伤,然后将其拉上小船。

  受到惊吓的海豚会在凹口内四处游窜,周围的海水也被血水染成红色。有些母海豚为了告知幼海豚有危险,并试图保护它们时,往往会发出极度痛苦的鸣叫。绝望的叫声加上触目惊心的血水,让这一幕显得即凄惨又血腥。

  由于大量失血,再加上疼痛难忍,这些受伤的海豚往往会失去活力,这时渔民会将它们拉上渔船,割断它们的喉咙,或者砍开它们的脊髓,这样它们就没法乱动。更多的海豚则会被留在船上,任其自然死亡。

  拯救日本海豚协会(SaveJapanDolphinsCoalition)会长、著名海豚专家里克·奥巴瑞(RicOBarry)表示,每年该地猎杀海豚时段长达六个月,而这些可怖的场景几乎每隔几天都会发生。

  奥巴瑞称:“每年,当地居民都会试图向我们挑衅,这样当地政府就有理由来驱逐我们了。他们经常会在我们面前折磨海豚。几年前,有个渔民当着我的面把一头海豚幼崽的头砍了下来。”

  曾七次获得全球自由潜水冠军的曼迪-雷·克鲁克谢克(Mandy-RaeCruikshank)在两年前拍摄有关海豚的纪录片时,也捕捉到了类似的场景。当时,她目睹了约有40头海豚被赶到凹口,并且被残忍的屠杀。她描述到:“渔民会把海豚幼崽赶开,其中一些幼崽甚至只有我的手臂那么大。但是,他们还是对这些海豚进行屠杀。我们面前的海水立马就被染成了血红色。其中有一只海豚被尖杆戳到以后试图逃离凹口,虽然它越过了两层鱼网,但还是未能逃脱被屠杀的命运。看到这一血腥情景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落泪了。”

  但是,随后还有更加野蛮的事情发生。克鲁克谢克受到当地居民强迫,让她目睹渔民屠杀小海豚的整个过程。克鲁克谢克表示:“海豚幼崽被放回大海,在那里,它们要么被杀害,要么会活活饿死。这一幕太可怕了。”

  下个月,一部有关屠杀海豚的纪录片《海豚屠场》(TheCove)将会在英国进行公映。在影片里,克鲁克谢克无数次强调,海豚曾拯救过很多落水海员以及冲浪者的生命。海豚还是唯一能够在威胁自身生命的条件下,还会义无反顾拯救人类生命的物种。

  其中海豚拯救落水冲浪者比较著名的当属托德·恩得利斯(ToddEndris)事件。2007年在加州蒙特雷海湾,托德被一条长达15英尺的大白鲨攻击。大白鲨的第一次攻击就撕开了托德背部的皮肤。随后,大白鲨发动了第二次攻击,它把托德的右腿吞到嘴里,并且试图将其咬断。幸好托德把冲浪板隔在了自己的大腿和鲨鱼下颚之间,才保住了右腿。正当这条大白鲨试图发动最后一击的时候,奇迹出现了。一群海豚游到了托德身边将他围起来,并且随即发动了对大白鲨的攻击。片刻之后,鲨鱼就被赶跑了。此后海豚还一直守在托德身边,直到他爬上冲浪板并且挣扎着回到了岸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