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江西弋阳县发现距今6.5亿年桃花水母

2009-09-26 22:55:14佚名

    摘要:近日,在弋阳县一居民家中假山水池里发现了大量距今约6.5亿年、被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罕见桃花水母。

  近日,在弋阳县一居民家中假山水池里发现了大量距今约6.5亿年、被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罕见桃花水母。

  10日,记者随同弋阳县农业局水产站工作人员,赶到该县步行街H栋一单元张文卿家中。记者发现,工作人员用脸盆从水池中捞出的水母如五角硬币大小,晶莹透亮且在水中一张一缩,上下飘荡。据技术员周河春介绍,他是在3日来张文卿家指导水产养殖技术时,在假山水池中发现的。经仔细辨识,初步认定该水生动物为桃花水母。该县农业局立即对该生物进行了取样保存,对发现地进行了保护,并把取样送到南昌请水产专家考证,经有关专家鉴定,这种生物就是极为珍稀的桃花水母。

  据专家介绍,桃花水母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距今已有6.5亿年,被喻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其本身独有的基因对现代基因工程研究有重要意义。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水质不能有任何污染,极难制成标本,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目前,全世界已发现11种桃花水母,其中9种均产在中国,但平时极难发现。至于为何会大量出现在居民家中的假山水池里,专家称很难解释,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