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浙江省200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语文试题卷

2009-09-26 21:22:11佚名

  浙江省200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语文试题卷(湖州卷)

  一.语文知识积累与运用(25分)

  1.读下面这段文字,根据拼音写出汉字。(3分)

  森林是雄伟壮丽的,遮天bì  日,浩瀚无yín    。风来似一片绿色的海,夜静如一dǔ   坚固的墙。那就是森林,地球尚未造就人类,却已经造就了它,植物世界骄傲的代表。

  2.根据下面语境,为空格处选择合适的词语,将其序号填在横线上。(3分)

  ①塔里木河改道向北流入孔雀河汇入罗布泊,导致塔里木河下游       缺水。

  ②罗布泊     后,周边生态环境马上发生变化,草本植物全部枯死。

  ③号称千年不死的胡杨林啊,在忍受了20余年的干渴后终于变成了的      "木乃伊"。

  A. 干旱       B. 干枯        C. 干涸

  3.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3分)

  A.你不认真学习,那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是可想而知的。

  B.在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应该发挥广大青年的充分的作用。

  C.改革开放以来,湖州工业不但发展很快,而且农业发展也很快。

  D.到安吉旅游,竹博园不可不去,因为它浓缩了中国五千年的竹文明史。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809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