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浙江省200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语文试卷

2009-09-26 21:20:21佚名

  浙江省200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语文试卷

  温馨提示:请仔细审题,细心答题,相信你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一、语文知识积累与运用(28分,另有附加题4分)

  1、读下面这段文字,根据拼音写出汉字。(4分)

  轻轻地翻动书页,聆听阳光的问(hòu)    (1)  ,欣(shǎng)  (2)  落叶的轻舞;体悟浓郁的亲情,(xiǎng)   (3)  受真挚的友谊;追寻先哲的思想,触摸生命的真(dì)   (4)  --阅读改变人生。

  2、根据下面语境,为空格处选择合适的词语,将其序号填在横线上。(3分)

  只要拥有一颗纯真的心,就可以   (1)  烦恼的枷锁,在欢乐的草坪上自由漫步;就可以   (2)   失败的阴影,在胜利的阳光下大步前行;就可以  (3)  冷漠的坚冰,在热情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A、驱散              B、融化           C、摆脱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8088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